東尼‧史偉富 (Toni Zweifel)

天主忠僕

天主忠僕

東尼‧史偉富 (Toni Zweifel)

東尼‧史偉富於一九三八年二月十五日生於意大利維洛納(Verona)。他的父親是個瑞士籍的紡織廠東主。他在蘇黎世的瑞士聯邦工作學院(ETH)攻讀,一九六二年獲頒碩士學位。他首先在蘇黎世一間公司工作。一九六四至七二年,他在ETH的熱動力學系任科研工作,並獲得數項發明專利權。他對弱勢社群的關心,驅使他在一九七二年投身一項新的職業創意:與人合作創辦了Limmat基金會,並成為第一任總裁。在之後的十七年,直至他去世時,該基金會資助了在三十多個國家中的數百項計劃,主要是提倡婦女、家庭、健康和職業訓練的計劃。

一九六二年三月十九日,史偉富要求加入主業團,一個由聖施禮華創辦的天主教教會組織(現已成為屬人監督團),是一條聖化日常工作,實踐基督徒普通職務的途徑。史偉富慷慨地和忠信地踏上這條途徑。他以專業的才幹進行他的科研和技術工作,經常伸手助人。他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兼富有很好的幽默感。

一九八六年,史偉富得了血癌。他面對這不治之症而完全接受了天主的聖意。他視這病症為天主給他的撫慰,給他一個分擔基督的十字聖架,為他準備享見上主的機會。他在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廿四日凌晨逝世時,已經聖德超著。他的遺體安葬於蘇黎世Fluntern墳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