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設輔理監督一職以及新副監督的任命

主業團監督蔡浩偉主教任命了范康仁蒙席(Msgr. Fernando Ocariz) 為主業團內新設的輔理監督,並任命了范子安蒙席(Msgr. Mariano Fazio) 為新的副監督

El Prelado (derecha) con el nuevo Vicario auxiliar (izquierda).

監督蔡浩偉主教按主業團的憲章所預設的機制,任命了在1944年10月27日生於巴黎的歐嘉賢蒙席為輔理監督。輔理監督擁有管理主業團所需的各種執行權限,包括只屬主業團監督的權限,但不包括主教神職所專有的。輔理監督一職載於主業團憲章第134.1及135章。該憲章乃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1982年11月28日藉宗徒憲章Ut sit而頒令的。

蔡浩偉主教於12月9日所公布的任命狀中說明: 「主業團的使徒工作的穩步發展,以及與日俱增的行政區域、中心和由主業團負責其牧民工作的各種活動的數目,使得主業團的日常行政工作漸形煩重。」因此,「也由於我年事已高,我確認任命一名輔理監督是可行的。」

蔡浩偉主教亦按他的總參議會投票所決議的,任命了地域包含阿根廷、巴拉圭和波里維亞三國的區代表督范子安蒙席為新的副監督,以替代范康仁蒙席。范子安蒙席在1960年4月25日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

蔡浩偉主教在作出上述任命時,請求主業團的信友和所有參與其各項牧民活動的人祈禱,「使主業團各種為服務教會和人靈而做的工作獲得新的使徒動力。」

范康仁蒙席(Msgr. Fernando Ocariz)

范康仁蒙席在1944年10月27日生於巴黎。他在巴塞隆納大學攻讀物理科學,於1966年畢業。

1969年,他在宗座拉特朗大學修畢神學碩士,並於1971年,亦是他晉鐸的年份,在那瓦拉大學(University of Navarre)取得博士。他曾任教於宗座聖十架大學基本神學系,亦曾任教廷多個分部的顧問:信理部 (由1986年起) 、神職人員部 (由2003年起) 、以及宗座拓展新福傳委員會(由2011年起)。他在1989年成為宗座神學專科院院士。

范康仁蒙席於1994年4月23日獲任命為主業團的副監督。

他的著作主要圍繞於神、哲學,其中有英譯的書本包括關於基督學的The Mystery of Jesus Christ,和God as Father。西班牙文的著作包括Hijos de Dios en Cristo、Introducción a una teología del la participación sobrenatural、Amor a Dios, amor a los hombres、El marxismo: teoría y práctica de una revolución、Voltaire、Tratado sobre la tolerancia、Naturaleza, gracia y gloria。2013年,他接受Rafael Serrano 的一個訪問,後來以Sobre Dios, la Iglesia y el mundo 為名而出版成書。

范子安蒙席(Msgr. Mariano Fazio)

范子安蒙席在1960年4月25日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他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攻讀歷史,並在宗座聖十架大學取得哲學博士。

他在厄瓜多爾任了7年法律哲學教授,和做了El Telégrafo報社論撰稿人之後,在1991年從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手中領受鐸職。

從1996至2002年,他成為宗座聖十架大學的教會傳播事業學院的首任院長,並於2002至2008年成為該大學的校長。同期間,他獲選為羅馬宗座大學校長會的會長。

2007年,他被任命為第五屆拉丁美洲及加棘比海區主教大會的專家,該大會於巴西的Aparecida舉行。數月後,他回到南美洲,直到現在出任主業團的,地域包含阿根廷、巴拉圭和波里維亞三國的區代表。

范子安蒙席的超過20本著作,都是關於現代社會和社會世俗化的過程。其中近期的一本書Pope Francis: Keys to His Thought 已有英文譯本。

其他著作包括 Historia de la filosofía contemporánea、Historia de la filosofía moderna、Historia de las ideas contemporáneas、San Juan XXIII、Beato Pablo VI: Gobernar desde el dolor、 De Benedicto XV a Benedicto XVI。

監督的信(2014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