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拉‧格拉塞思(Montserrat Grases)

天主忠僕

天主忠僕

蒙瑟拉‧格拉塞思(Montserrat Grases)

蒙瑟拉‧格拉塞思,一九四一年七月十日生於西班牙巴塞隆那一個虔誠的公教家庭。她與她的八位兄弟姊妹,在真誠虔敬和熱愛自由的氣氛裡,由父母撫養成人。

她完成了中學課程後,在巴塞隆那婦女職業學院進修。

一九五七年,她的心靈感到上主召叫她踏上主業團成聖的道路,在俗世中充分活出基督徒的生活,而經過慎重考慮和諮詢後,她要求加入主業團。在努力成聖的過程中,她在熱愛基督的至聖人性、敬禮聖體、熱愛聖母、深切的謙遜,和努力服務他人這幾方面,都是十分出眾。她懂得如何透過充滿愛心地履行她的學業和工作,並在每天的平凡瑣事中尋找天主。

一九五八年六月,她一條腿患上骨癌,然而,她以平靜和英勇的忍耐承受癌症帶來的極度痛楚。在她患病的日子裡,由於她那有感染力和持久的喜悅,和那源自她對人靈的熱誠和友善,她繼續帶領很多朋友和同學接近天主。她於一九五九年三月廿六日聖週四逝世。

她的列品案已於一九六二年在巴塞隆那開啓。

凡因蒙瑟拉‧格拉塞思的代禱而獲得恩惠者,請通知主業團在東亞區的列品案辦事處:香港九龍紅磡黃埔花園紅棉苑第四座二樓G室。電郵:ocs.hk@opusde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