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訊息 (2017年11月1日)

「諸聖節是個靜謐和樸實的神聖慶節,他們的聖德就人性而言,沒有輝煌絢麗,好似在歷史中不留一絲痕跡,但在天主前卻大放光芒。」

2017年11月1日,羅馬

諸聖節是個靜謐和樸實的神聖慶節,他們的聖德就人性而言,沒有輝煌絢麗,好似在歷史中不留一絲痕跡,但在天主前卻大放光芒。該聖德為世界播下了不會產生任何失落的大愛。思及世上這麼多男女,已走過這條道路,如今享有天主,我回憶起聖施禮華的祈禱:「我每天多次自問:當一切的美、一切的善、一切天主無限的驚奇,傾注於我,我們眾人皆是的粗劣瓦器中?…而後,我才明瞭宗徒所言:『眼所未見,耳所未聞…』(格前2:9)。值得的,我的孩子們,是值得的!」

我們是粗劣的瓦器:脆弱、易碎。但天主創造了我們,好能為我們傾注祂永恆的喜樂。而現在,在這世上,祂賞賜給我們祂的喜樂,好讓我們能散播給所有人。是的!在一切變幻莫測,及困難和擔憂中,是可能常保喜樂的。德蕾莎姆姆曾說:「真愛是會讓我們疼痛的愛,刺痛著,但會帶給我們喜悅。」藉著我們的生命和祈禱,讓我們也陪伴亡者,雖然他們正在受苦,因為他們「粗劣的瓦器」尚未為所有天主的美善準備妥善,但他們已享有,並深知祂在天堂等待著他們的喜樂。

康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