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函和訊息

監督的訊息(2024年4月20日)

為了準備下一個禧年,主業團監督鼓勵我們參與教宗所呼籲的祈禱年。

羅馬,2024年4月20日

我至親愛的兒女: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女兒們和兒子們!

自從教宗為下一個禧年做準備而邀請我們「重新發現祈禱在個人生活、在教會生活和在世界中的巨大價值和絕對必要性」(三鐘經,2024年1月21日)以來,已經過去了三個月。

這是一種重新的發現,靠著天主的恩寵,我們每天都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做。有時,我們會重新發現上主的目光,它引導我們進入一種來自愛的無言默觀。在其他時候,祈禱將更多地向我們展示個人努力的一面,並與一切使我們分心離開上主的事物作出奮鬥。通常,與天主的對話會透過我們童年時學到的那些口禱去表達出來的,而這使我們有持續不斷的敬拜和祈求的態度。

無論如何,所有這些祈禱方式都將受到同一個精神的滋養,正如聖施禮華所指出的:「我敢大膽而不怕犯錯地說,祈禱有數不盡的方式。然而,希望我們眾人的祈禱都是出自內心,像天主的兒女一般。」(《天主之友》,第243號)對我們神聖義子女關係的認識將幫助我們經常以小孩子般的信任和單純去祈禱。

我想特別強調求恩的祈禱。正如我最近幾個月向你們重複的那樣,有很多事情需要祈禱:世界的和平、教會的平安、主業團的平安。天主依靠我們向祂請求東西,這是一個奧祕。但這並不是因為天主需要它,而是因為僅僅請求就已經對我們很有好處了,因為透過這種方式,我們認識到我們無法單獨做到這一點,並且我們準備去歡迎天主的恩寵。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我再次請你們繼續為規章修改相關的工作祈禱。正如我通常說的:事情會進展順利,因為「omnia in bonum(一切都歸於好)」,但如果我們做更多的祈禱,事情就會進展得更順利。

你們的父親以他所有的温情去祝福你們。

康仁